停云

【一梦江湖】三人结义里有一对情缘是什么体验?

*本文又名单身云梦江湖生存实录
*时间线从楚留香到一梦江湖
*有武华cp预警

1
“老规矩,点大者得。”
对面华仔眉飞色舞,一手抱着剑,一手反扣着个碗压在桌子上:“我要开了!”
武当在线冷漠,端着他的偶像包袱,仙风道骨地坐在旁边喝茶,坚决不为外物所动。
“靠!”
华山骂了一声。我看他拿开碗:两点。
“哈哈哈。”我、云小梦发出无情嘲笑,自信接过骰子:一点!
“……”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“噗嗤。”武当呛了一口水,掩饰性地转过头咳了一声。目光扫过笑得前俯后仰的华山,微微一笑,大手一挥——放弃。四象图归华山所有。
“???”
滚啊。
这扑面而来恋爱的酸臭味。
我太难了。

2
想我才初入江湖师门未远,坐在江南茶馆喝完第七盏茶,也没品出来蓉蓉姐口中的人间百味。倒是香帅祝我随心随性,侠义如常。一时心中滚烫,纵想此去江湖引梦,一梦杀人,一梦救人,当是何等风光快活——唉,谁还没颗输出的心呢。
于是我踏上江湖第一站——点香阁。咳,江湖无处不在嘛。
没有满楼红袖招,梁妈妈的嗓音穿透一切嘈杂,远远只听“客官”与“少侠”齐飞。门前人群夹道,穿着一色粉红侍女装。走近才能听见喊的是:xx帮会在线招人!进帮包分配,看帮主女装!
“……”
嗬,现在帮会招人花样还挺多。
这是一切的开始。

3
包分配自然是不存在的,只有打工才是真实的。一路总要伴随翻车,而我终于从灵魂深处发出抗议:“为什么?为什么我轻功接绝学,你们都能完美避开一切?单加永远在范围外?蝴蝶都追不上?要我靠什么来治疗,母爱吗?”
两位成男露出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,满脸都写着我觉得我们还可以再抢救一下。此刻靓丽华仔站了出来:“我来指挥吧。”
算了,我在心里念了一遍医者仁心,不生气,云梦都是仙子,仙子不能生气。然后拿出压箱底的一组六妙丸:“再试一遍吧。”

4
从麻衣圣教通关后天都黑了。武当提议:“我觉得我们磨合得不错,要不要结个义?”
这位道长一身九歌套装和金光闪闪的剑匣,浑身上下都写着靠谱两个字。加上华山,剑客,用剑的一般都是主角。很好,完美。
于是三人摔杯为盟。慎之又慎地把结义树种到了鸡鸣塔顶。
今夜的月亮特别圆。
可惜后来发现,什么一剑霜寒十四州,上善若水大道无情。其实一个穷一个闷骚。果然江湖传闻不可信,闭关锁谷不可取。
结义不规范,日常两行泪。

5
最近天机阁又推出了一种新坐骑。
万里听风的路上,武华在灯如昼上相对而坐,一路飞花逐叶。我在后面骑马跟着跑。飘来的花瓣像冷雨在脸上胡乱的拍。
生活不易,云梦叹气。
“你们再当着我的面秀恩爱,我就要断奶了。”

“我有清水诀。”
“我有上清方。”
“?”

“可以,那我退出结义了。”
狗男男这才异口同声:“别啊。”我哼了一声,华山笑嘻嘻地补充道:“结义buff需要你。”
武当不紧不慢地附和:“对。”
“……”
我退出了队伍。

6
据说武当和华山是催债与还债建立起的深情厚谊。当事人华仔眸光熠熠,胸前握拳斜角望天:“我们华山,钱不还,武当的人也不还!”
“呃,我还以为……这是一个欠债肉偿的故事?”
华山顿了一顿,不屑地挑了下眉头:“他们武当,表面正经,背地里还不是喜欢看《浪荡剑客爱上我》”
“嗯。”武当幽幽地出现在他身后,一手按在了他的后衣领上。
我默默捂住脸。
非礼勿视,非礼勿听。反正接下来三天我都没有看见我亲爱的华山结义。

7
没有情缘不要紧,至少还有点香阁。
我看了一眼正襟危坐的蔡居诚,孤男寡女共处一室,夜深人静四目相对,昏黄的烛火将他扑朔的影子打在我身上,而我从他瞳仁里瞧见自己的剪影,陡然便有几分朦胧的暧昧,我呼吸一窒,而他冷冷:“有事就说没事就滚,你的钟快到了我要睡了要走赶紧走。”
好吧……我只好从口袋里摸出最后一个高级萃玉。蔡师兄身体一震,好险没从凳子上蹦起来,反从鼻子里哼了一声,表情僵硬语气严厉:“你想干什么!我可是正经人!”
我微笑:“梁妈妈已经允许我和你彻夜长谈了呢,蔡师兄。”
蔡师兄表情又扭曲了一下。
别说了,我懂。

你我本无缘,全靠我花钱。

8
华山又开始疯狂骚扰我。
“我想到一个新的招人办法,你去挂我红榜吧,红榜留言写我们帮广告词。然后找个熟人接,我找个热闹的地方给我立碑!效果肯定好!”
“你觉得我是在云梦汤池好还是武当金顶?”
我欲言又止、忍无可忍。我问:“你家武当呢?”
“他不行,红榜要添加仇人,我们的云树之思就没了!”
“??”千言万语化作一个滚,我微笑:“…………你等着,我马上就去了结你。”

9
帮会人越来越多,新来的小和尚像模像样地喊我女施主,我认识了新的暗香小姐妹。江湖开始流行声演坊。天机阁也搞起了房地产开发。
抢到第一批地契的那天宅邸宾客如云,我坐在最低级的草坪上,对着图案上的桃树望而兴叹,无耻华山站在桌子上扭了一段海草舞,并自我感慨一番:“唉,手速就是比不上单身的。”
我呵呵一笑,关门谢客:“密友只有一个位置,你们还是双宿双栖,一起浪迹天涯去吧。”
“这是人说出来的话吗?这么大一块地,只能住两个人?”
“那我也没办法呀,等我升升级再说吧~”
“我看出来了,虚假结义情。”
“彼此彼此。”

10
江湖过的第二个年,金陵张灯结彩。蔡居诚没好气的念了一串不断气的祝词。方思明发来问候:小蠢货,新年快乐。楚留香踏歌而来,送给我第八盏茶。
夜幕上炸开一团焰火,我看见长街尽头,祖师师叔带着师姐妹们向我招手。鼻子一酸,眼泪终于掉下来。
楚留香看我哭得稀里哗啦,问我可有什么新年愿望?我点点头:“我想把扫地僧绑进我家宅邸。”
楚留香笑得风光霁月:“小友,告辞!”

11
帮派驻地散了一地新年玩具,手中的烟花棒噼里啪啦划出一个心形。喜气洋洋中我听见华山说:“我们再招两个新结义吧。”
我头也不回随口驳回:“我觉得已经够了,要是再找来一对情缘?呵呵,我已经怕了。”
身后的声音顿了顿,“不是,我要退出江湖了。”
我仿佛一脚踩空,五脏六腑都忽然下落。整个人空荡荡地怔在原地。武当像模像样地发出一声叹息:
“江湖大梦,终有一别啊!”
“说人话。”
“我们要退隐江湖,过二人世界去了。”
“滚吧。”

12
其实过程并不这样洒脱,但我的结义确是走了。
帮派陆陆续续散了,最后小姐妹也跟我打招呼:“我去隔壁帮玩啦,你有空来找我玩呀!”
我满口答应。
曾经热闹的亲友帮终于只剩我一个。宝钞入不敷出,门客也各自解散,我守着一个空壳。

13
很久没给结义树浇水了,树上的留言落了一层灰:
100天前
云梦:结义四级啦!撒花庆祝!#开心
102天前
华山:我怀疑你们从来不浇水!#生气
103天前
武当:以后第一带一条。
104天前
华山:第一!!
105天前
华山:今日首杀
202天前
武当:驳回。
203天前
华山:我要求给树改名,我们华山虽然穷,但是穷得一身正气!
490天前
华山:首杀
武当:二杀
云梦:我也是有结义的人了!
我深呼一口气,信手写下最后一句:“再见啦!”

14
隔三差五有江湖传言,楚留香又拜访了某某少侠的宅邸。江湖谜题,香帅到底有多少小友?我以为我住进了你的心,没想到你的心是个小区。
而我的宅邸居然十级了,酒会上蔡师兄里里外外地挑剔了一番我的装修,并坚决拒绝和我喝酒。我醉醺醺地做了一个梦,梦中江南十里烟雨,金陵繁华天不夜,塞外飞雪,大漠孤烟。还有人骂骂咧咧:“愚蠢,要不是我未尽全力,你以为就凭你能绑住我?”
头疼。尤其当次日醒来后发现,蔡居诚又跑了。现在我隐隐约约懂了,师门总念叨的那句梦里不知身是客是什么意思。

15
“我也要隐退江湖了。从此以后,江湖重担,就交给小友了。”
楚留香气定神闲地摇着扇子,我一头雾水,也没听清那一套江湖大义,只是辛酸:“连你都走了,我还留在这儿干什么?”
我觉得我的江湖一梦要走到尽头了。刹那往事回溯,悲从心起。就是走的亲友太多,一时都不知道从哪个哭起。
楚留香笑了。“不过是改名换姓而已,楚某日后会以清崖的身份,继续陪伴在小友身边。”
“那今后新入门的师弟师妹落水,你还会去救吗?”
“……”
楚留香终于卡住,但不愧万花丛中过,套路就是多。居然当即拿出一套时装。款式还和他那一身神似。
什么意思?穿上它我就成了你?江湖重担,从衣服开始交接?

16
“我不干了,我也要退隐!”
一句千里传音掉进这山河万里,没激起半点水花。路人匆匆擦肩,矫情劲上来,我更惆怅了。凭什么你们一个个这么潇洒?我也要做逍遥人间的过客。
走了!

“绝情谷来不来?”
“…来。”

17
“好啊,我们一起退出江湖吧,我早就不想玩了!”小姐妹拉着我的手,兴致勃勃地如是说。
一句好啊提到唇边,我忽然想起今天的菜还没收。唉算了不收了,下个月天机阁连宅邸都回收了。
也不行啊,我的装修怎么办?
反正没人来我家玩,走了走了。
先跟楚留香告个别,算了,看见他我就惆怅。
还有方思明蔡居诚原随云蓉蓉姐叶掌门……
“算了算了,你退吧,我不想走了呜呜呜。”

18
“真的不走了?”楚留香合拢折扇,握着扇柄往我额上轻轻一敲。我装模作样地捂住额头,视线相接,两个人都噗嗤一笑。
我又想了想,谨慎道:“暂时不走了吧。”
蔡居诚满脸不高兴:“要走把你欠的账还完再走!”
“本少侠逛点香阁从来不赊账!”
方思明别过头去,语气低低:“走了就别回来了。”
我赶紧赔笑:“不走了不走了!”

19
天边泛起一线鱼肚白,我站在塞北城楼上对楚留香作揖:“现在是不是该叫你清崖了。”
后者又笑:“不论姓甚名谁,江湖还是那个江湖。我也一直在这里,从未离开过。”
我抽了抽鼻子,心说哄小姑娘的玩意儿。不一样了就是不一样了。
江湖已经变天了。
日光喷薄而出,普泽向这千山万仞。我看向那人镀光而立的轮廓,隐隐又像是我初入江湖那日,他身披霞光,摇扇而去的背影。
一梦江湖,幸甚有你。
这场梦,我不要醒了。

评论(17)

热度(233)